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招生就业 > 正文 >

2022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考研录取情况

  随着2022年考研复试工作结束,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有10名学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25%。机电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考研作为提升教风学风的重要抓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手段之一。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在助力学生考研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机电工程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就加强学风建设的宣传,从新生一进校就开始引导他们将考研设立为自己大学期间的重要目标之一。教工党员深入到新生之中,做新生入学教育。抓住大一学生实行集中晚自习制度的时机,对学生晚自习的出勤率等加强管理,使学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在校期间,老师们指导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培养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班主任们对大三的每个班级作考研动员,让50%的学生确立了考研目标。在学生大三、大四阶段,安排教工党员对学生进行考研专业课辅导答疑。在大四报考期间,他们又和考研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帮助学生确立合理的报考学校。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学院开展“情系考研学子 助推考研梦想”的慰问活动,帮助考研学子提振信心,为他们加油打气。考研复试期间,教工党员们给通过国家线的学生进行研究生复试的模拟复试。这些举措为考研学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复习备考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