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

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9月2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作题为《高性能制造中的智能加工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周余庆,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

张定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随后向广大师生介绍了航空发动机背景知识、高强合金构件高性能制造技术和新一代复合材料构件制造技术以及高性能制造技术的历史沿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从工艺链和控制链出发,聚焦高性能制造四大关键技术领域,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在高性能材料精确成型制坯、复杂薄壁结构高效精密加工、关键构件抗疲劳制造和制造过程智能控制等过程中的相关技术。

38263

最后,周余庆对张定华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能加强与张定华教授团队的合作,同时也鼓励学院学子努力学习,争取进入到航空发动机制造等尖端行业工作,在高性能制造前沿领域有所成就。


张定华,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被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并颁发人民教师奖章、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等荣誉称号,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工信部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西安三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兼任国家两机专项制造专业组副组长、中国航发集团科技委委员、中国刀具协会切削分会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委会常务理事。长期致力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件的先进制造、智能加工、数字化测量与无损检测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重大专项、863计划、973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9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编《数控加工手册》1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培养博士生9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