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正文 >

【出彩机电人】孙华军:友爱浸染温室 教育润化人心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出彩机电人”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本期介绍的先进典型是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孙华军。

1582E

孙华军,1986年12月生,文学硕士。2013年入职,现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工会青工委员、院工会文体委员,思政副教授。

  

  

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10余年,在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恪尽职守,始终如一。共培育学生2000余人,学生就业率连续两年达到100%。在工作中,他坚持“浸润式”理念,多措并举开展“三走”活动,引领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努力在实践中做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兢兢业业,关心和陪伴每一位学生。他思想坚定、扎实做好党务工作,累计发展学生党员200余名,分布各行各业,发挥光和热。他坚持“学思践悟”,主持完成市厅级课题4项,发表二级期刊2篇。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获得优秀教师1次、优秀辅导员2次、优秀班主任3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

  18FF4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他注重党建工作,让榜样力量更强大。工作中,他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依托“党建+红色驿站”服务工程,积极开展支部建设,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先后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色根脉”党建品牌优秀项目,依托“党建+红色驿站”服务工程成功申报3项市厅级课题。

2B7A4

作为工会文体委员,他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各类文体竞技类活动,并先后斩获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第六名、首届3V3篮球比赛第四名、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亚军、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亚军,且连续两年荣获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