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

机电工程学院一行赴蓝特光学开展交流活动

  2022年5月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余庆带队,专业教师娄勇坚和王公海老师一行赴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公司人事部总监殳晓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核心竞争力,并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蓝特光学的非球面生产制造部。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云明向学院介绍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人才需求等,希望借助这一契机与我院开展深入的合作。我院副院长周余庆介绍了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在技术攻关、拓岗促就业等方面与蓝特光学实现合作共赢。未来双方将共同在光学部件超精密加工关键技术、人才需求对接等方面深入合作。



  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光学元件研发和生产制造商,科创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88127),公司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占地面积1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000多人。公司拥有光学棱镜、玻璃非球面透镜、玻璃晶圆及汽车后视镜等四大产品系列,并能根据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演化出上千种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AR/VR、短焦距投影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半导体加工、车载镜头以及高端望远镜、激光器等光学仪器领域。凭借优秀的研发设计与生产能力,公司已成为AMS集团、康宁集团、麦格纳集团、舜宇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优质合作伙伴,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苹果、华为等众多知名企业的终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