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

  2022年5月5日下午2点,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教师教学、科研、教改等教学情况以及了解教师们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对教师培训、学生培养、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如清首先强调了学校三所大学(红色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城市大学)的建设方案,希望教师们好好研读学校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方向,并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余庆安排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的各项工作,包括毕业设计、试卷、课堂教学等方面内容。强调本次学校教学检查围绕审核评估整改台账落实,包括毕业设计、课堂教学检查、试卷专项检查、教研室活动等内容。之后,就学风、教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一线教师教学积极性与创造性,推进学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及学校相关工作踊跃发言,就教学中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如课堂教学质量、课时安排、实验教学及学科竞赛指导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院长作出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出教师要做学生理想信念的“燃灯者”、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胸有大爱的教育者、做不断修炼自身的育才人,以实际行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