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

“校企协同创新,助力产教融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3月17日下午,我院物理教研室教师丁娟(吉林大学博士、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受邀在教二B111教室开展了《汽车智能驾驶一体化仿真开发与测试系统》学术讲座,讲座由物理教研室主任马玉彬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刘青松副书记和陈如清副院长也出席了讲座。
  在讲座中,丁娟博士围绕着项目研究背景、关键技术与产品、市场产业前景、团队与企业介绍等五个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着重对汽车自动驾驶一体化仿真测试系统(PanoSim)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互动交流环节,丁娟博士并对教师们感兴趣的“如何快速与企业展开科研合作”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加深了我院教师对智能汽车智能驾驶行业的了解。
  本次讲座,对于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我院围绕学校“红色大学”“城市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发展思路开展校企合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